阿綿的食刻表

我喜歡各式料理&飲品
信箱:ship230@gmail.com 合作/活動/邀約,來信主旨請用[邀請]
( Blog若有侵權行為,請通知我一聲,謝謝 !!! )
(本Blog圖文著作權皆為內容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侵害。凡沒有在該文章內特別聲明的,都採用這個預設的授權。未經內容著作權人之授權,不得盜取圖文作為營利之用。)



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新竹市東區 [大叔丼食‧和食丼物] 馬上開丼!!午時限定~3.5個小時日式精緻丼飯套餐


我有一群愛吃鬼好友每個人喜歡的料理類型都不同,和愛吃鬼好友們約在新竹午餐聚會的店家是非常適合夏天/肉食主義者/海鮮丼愛好者的「大叔丼食」,一次滿足所有人的需求。

這次要吃的是「大叔丼食」午間丼飯,那其它時間他們是賣什麼?? 原來晚上賣酒和串燒,奇怪的是,這家店白天和晚上賣的料理不同,卻完全無違和感。

想得到最速度一手資訊, 
歡迎按讚加入「桃園小食堂」FB粉絲團
▼「大叔丼食」外觀是木造小木屋的氣圍,側邊懸掛白色日式燈籠再加上木雕窗櫺,感覺低調又神秘,彷彿是喧囂世界裡的一塊淨土。

▼進門就可以看到店家對於「丼」的獨特看法
▼吧台區
▼吧台區對面就是製作餐點的工作區
▼從最裡面的座位區往吧台區和門口方向看
▼菜單
雖說只有在午間販賣丼食,但是仔細看菜單,一共有九種丼食可供選擇,除了一般常見的海鮮丼飯,對於不吃生食的客人貼心提供熟食丼飯和定食

店家不是只給你一碗丼飯,而是很大氣,連沙拉、小菜、味噌湯、甜點一併全都附給你,而且品質都有顧到,讓朋友們笑不攏嘴~

▼生菜沙拉(丼食附餐)
▼胡麻醬豆腐(丼食附餐)
▼胡麻醬豆腐(丼食附餐)
▼味噌湯(丼食附餐)
▼味噌湯(丼食附餐)
▼漬物(丼食附餐)
▼甜點(丼食附餐)
▼大叔將軍丼
「大叔丼食」菜單時,就對大叔將軍丼這個氣勢磅礡的名字很有感覺,身為海鮮控的我一定要點這碗丼飯,丼飯送上桌時讓我很感動,店家彷彿是要把所有好料不藏私全都放進眼前的碗裡,用紅魽、鮭魚肚、鮭魚卵、天使紅蝦、海鱺、黃旗鮪、干貝、海膽、墨魚、玉子燒、炙燒比目魚、辣章魚塊、星鰻這些高級海鮮舖天蓋地舖滿整個碗面,把醋飯都蓋住了,這是海鮮控、生魚片控絕對不能放過的一碗丼飯。

碗裡提味的是放紫蘇葉、白蘿蔔絲、現磨阿里山山葵、壽司米,雖然說看海鮮丼飯的用料、刀功就知道這家店的水準在哪裡,但是從小地方更能看出店家的用心,光是用現磨的阿里山山葵和紫蘇葉在丼飯裡,就知道「大叔丼食」連這種小地方都非常注重。

▼大叔將軍丼
▼大叔將軍丼
▼大叔將軍丼
泥砍砍~泥砍砍~
超大隻、超肥美、超新鮮的天使紅蝦,大叔一次給你兩隻,光是拿筷子挾著拍照都有點吃力呢!! 去殼後的紅蝦用嘴一吮,鮮美的蝦肉就被吸進嘴裡,只剩下蝦頭,等等~蝦頭還可以請店家幫你用炭火烤一下,立馬變成一道下酒菜。
▼大叔將軍丼
烤完後的蝦頭裡精華蝦膏都流了出來,滋味鮮美無比!!!

▼大叔將軍丼
金光閃閃的黃旗鮪魚肉,新鮮鮪魚肉是帶點桃紅色澤,像是少女的桃紅色唇蜜,看起來似乎有著透明感,入口細膩雅緻,如果能夠靜置熟成久一點,再適時炙燒或是沾點醬汁提味,鮪魚的層次會提升好幾個等級。

▼大叔將軍丼
▼大叔將軍丼
按著順序吃丼飯,突然挾到一塊不像是魚生的食物,是星鰻(尖叫) 
大叔將軍丼讓客人驚喜連連,連熟食組的星鰻都加入將軍丼陣營,細緻無刺的鰻魚肉輕輕刷上醬汁再仔細烤過,調味剛剛好,入口即化、回味無窮~
▼大叔將軍丼
海鱺的油花十分漂亮,就好像一塊有裂痕的白玉,口感就像肥豬肉般豐腴,輕咬幾下而已,海鱺的鮮甜就在嘴巴裡四散開。

▼大叔將軍丼
▼大叔將軍丼
▼大叔將軍丼
我是真的不喜歡鮭魚,所有生魚片裡頭最不喜歡就是鮭魚,但大叔的鮭魚好吃到讓我快飛上天了,大小厚薄適中的鮭魚片,入口後軟嫩鮭魚在嘴巴裡化開,令我感到超級幸福。

▼大叔將軍丼
切成正正方方的玉子燒,口感綿密、口味清淡。

▼大叔將軍丼
切成一半的干貝,下頭是提味的檸檬,兩者一起吃,超清爽~

▼大叔將軍丼
炙燒比目魚塊,炙燒把比目魚的油脂全都逼了出來,微微的焦香襯托出比目魚的香甜滑嫩。

▼大叔將軍丼
▼大叔將軍丼
辣章魚塊在這整碗丼飯有畫龍點晴的效果,微微的嗆辣加上富有彈性的口感,很適合下飯。

▼大叔秘製犇牛丼
▼大叔比目魚雙鮮丼
▼大叔北海道海膽干貝丼
▼大叔焱炙松板豬丼
▼大叔焱炙松板豬丼
▼真的有大叔自己一個人默默進來吃丼飯,「大叔丼食」成功營造就算一個人來吃也很自在的氛圍。
【此為阿綿分享食後心得及實際消費經驗,或許會因個人口味、店家變動、時間改變而有不同結果,特此告知!】

◆店家名稱:大叔丼食‧和食丼物
◆店家地址:新竹市東區北大路92巷57號
◆聯絡電話:(03)533-6360
◆營業時間:11:00-14:30 只提供丼食 ; 18:00-02:00 只提供串燒 (週一公休)
◆基本消費:依店裡規定
◆其他相關:開車請停東大路及經國路路邊停車位,走路穿越公園就到了
◆阿綿推薦:大叔將軍丼
◆推薦指數:★★★+半顆★(滿分五顆星)
◆相關網站:大叔丼食‧和食丼物 FB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