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綿的食刻表

我喜歡各式料理&飲品
信箱:ship230@gmail.com 合作/活動/邀約,來信主旨請用[邀請]
( Blog若有侵權行為,請通知我一聲,謝謝 !!! )
(本Blog圖文著作權皆為內容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侵害。凡沒有在該文章內特別聲明的,都採用這個預設的授權。未經內容著作權人之授權,不得盜取圖文作為營利之用。)



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桃園市八德區 [法樂米咖啡] 冬季限定草莓千層派

店名 : 法樂米咖啡
地址 : 桃園市八德區東勇街86號
電話 : (03)361-8786
營業時間 :
週二~週六 12:00~18:00



這幾天突然很想吃酸酸又甜甜的手工草莓甜點,離我最近的是卡爾地咖啡(固定星期一和二休息) 昨天是星期二,想到朋友曾提過要一起去法樂米吃草莓千層派,不過她自己有先來吃過一次,而且這兩天她出國去滑雪了,我自己跑來吃吃看。

門面就一般般。
店裡裝潢,穿白襯衫這位是老闆娘,我覺得她神態和說話方面有點像是戴眼鏡的方岑,就是一個有氣質的女生。
從網路上抓下來的資料,有些不合時宜的部份已刪改完畢。店家實際用了什麼原料並不是法令規定要揭露的資訊,至少法樂米願意寫出來讓我們參考,敢寫出來用什麼原料,吃下去會比較放心。
菜單
菜單
菜單
我吃下午茶 C套餐--飲品+法式千層派打 9折
點了一杯NT90 拿鐵 + NT140 草莓千層派 (90+140)*0.9=207元
NT140 草莓千層派
我就是衝著冬季限定.純手工製造而來的。
好大一塊的千層派啊,大約是兩塊多 85度C長方型蛋糕的份量,兩個女生分食也OK,派皮原料大概是蛋、牛奶、糖、奶油、低筋麵粉再用平底鍋煎出金黃色澤,看起來就很費工。
NT140 草莓千層派
切面秀(斷面秀)是一層含蛋派皮一層草莓、奶油堆疊上去,每一層的草莓片位置也很整齊,非常有層次感。
最上面派皮有紋路,最外側的派皮也沒有修邊,可以確定的是手工做的。
NT140 草莓千層派
本來我怕他太甜,但是實際上吃起來不會太甜,乾淨的乳香、蛋香和微酸的草莓讓人一口接一口,吃起來也不會太乾,鮮奶油和草莓的汁液讓整塊千層都很滑口。
NT90 拿鐵
熱的時候是我喜歡的味道,抓到一抹滑過舌尖的柑橘酸和白花香,而且比例拿捏剛好,冷掉時味道加重就不太喜歡,尾韻比較粗糙。

NT80 鮮果草莓乳酪蛋糕
我後來又加點的蛋糕,這是照原價計費,因為我沒辦法再喝一套下午茶+蛋糕。
比較特殊的是蛋糕體加了優格,
會呈現一種微酸的口味,蛋糕體本身比較像硬一點的布丁,最下層的餅乾不錯吃,比卡爾地鬆軟些,而且會愈嚼愈香。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卡爾地的生乳酪蛋糕。
用嘴巴測試後,發現這家店用的草莓和咖啡都很新鮮的,份量也給得很足,是會讓我笑著抱怨說: 老闆娘你們家給的份量還蠻大的耶~
這間店還有進步空間,不過店裡就只有老闆娘一個人忙東忙西,如果想吃再精緻一點的蛋糕就要往台北去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