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綿的食刻表

我喜歡各式料理&飲品
信箱:ship230@gmail.com 合作/活動/邀約,來信主旨請用[邀請]
( Blog若有侵權行為,請通知我一聲,謝謝 !!! )
(本Blog圖文著作權皆為內容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侵害。凡沒有在該文章內特別聲明的,都採用這個預設的授權。未經內容著作權人之授權,不得盜取圖文作為營利之用。)



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桃園市桃園區 [榮安牛肉麵] 50年川菜大廚煮的牛肉麵--已歇業

店名 : 榮安牛肉麵.海南雞飯--已歇業
地址 : 桃園市桃園區寶慶路 387號
電話 : (03)301-1110
營業時間 : 

週二~五 11:00-14:00,16:30-21:00
週六~日 
10:00-15:00,16:30-21:00(每週一公休)

團購業務別抄內容也別模仿文字,Fuck yourself,我付費吃飯寫食記不爽被你們用在營利上,請尊重我,不然我會告你!!

桃園似乎沒有符合我口味的牛肉麵,不是太油就是太鹹,我不敢說自己多會吃牛肉麵,好吃的牛肉麵一定要符合湯濃、麵Q、肉嫩三大原則,我心心唸唸想吃一碗好吃牛肉麵,果然念力有效嗎?這家榮安牛肉麵才開不到兩個月,就被我找到了,真的是超開心的。

寶慶路上臥龍藏虎,路頭(靠近大興西路)有阿月食堂、一燒十味.昭和園、政壽司和麵店,路尾(靠近南平路)就是榮安牛肉麵啦。
有朋友稱讚我很會聊天,我平常很安靜說,朋友其實是想問我認不認識店家,怎麼知道這麼多,啊~我不認識店家,但很會拷問他們咩(笑)

老闆在民國 6.70年代在台北南京東路開榮安川菜館,後來又開了榮星川菜館,陸續在台北有四家"榮"字號川菜館,在台北頗負盛名,之後在桃園三民路和自強路口開景陽春廣東菜,像我一樣老或比我老的在地人才有印象,本來是他要移民到國外去,退休沒事就來做牛肉麵,就延用榮安這個名稱。

外觀,附近很好停車,店家也有專屬停車場,超貼心的。
榮安牛肉麵快下午一點的還是很多人點餐、用餐,環境看起來乾乾淨淨的。
菜單除了牛肉麵還有賣海南雞飯、封肉和排骨酥麵。
菜單,這個單菜單很有趣,竟然還有手寫,如果是點海南雞飯指定腿是 NT 150,其它部份是NT 130,滷菜是以客人點的東西算錢。
找了一個雙人座坐了下來,看一下菜單有什麼好料可以點,有一半的菜單都是牛肉麵,牛肉麵是招牌,野心很大,想吃到牛的三大精華,點了碗牛三寶麵就晃到前面點一些小菜。

很乾淨的滷味台,工作人員摸食物的手有戴手套。
回到座位,服務人員奉上半杯好喝的中藥酸梅汁(可續杯),對,只有半杯, 真的是熬出來的,一喝就知道,濃郁天然沒有化學味,吃飯前喝胃口開,吃完飯喝解膩,一瓶 600cc NT 30 可以另外付費。
滷菜點了豬肉、海帶、豆干和豆干炒紅綠辣椒,點完後工作人員會燙熱再灑上蔥花端到桌上,表現中規中矩。
滷菜沒味道,除了桌上的醋、白胡椒粉可以加,店裡還有調味區,酸菜、蔥花、蒜泥和超辣辣椒醬隨你加。
店家自炒的辣油,不是很辣,但是該有的花椒香氣都完整呈現。很新鮮,不會有黑黑放很久的感覺。
NT 150 牛三寶麵(可免費加湯一次)
等了一下子麵就上桌了,湯頭清澈沒有浮渣,麵條是粗扁麵,簡單的擺上牛筋、牛肚和牛肉及青菜。
不加味精用蔬果熬煮的清甜湯頭讓人喝不膩,嫌不夠味的朋友,可以到調味區加酸菜和蔥花,裡頭有滿滿的酸菜、蔥花隨你加,有人說牛肉麵一定要加辣才好吃,到調味區加兩匙店家做的超辣辣椒醬,保證可以調出喜歡的味道。
NT 150 牛三寶麵(可免費加湯一次)
牛筋處理得很好,不但入味,滷得軟硬度適中,吃起來口感有點像是蒟蒻。
NT 150 牛三寶麵(可免費加湯一次)
我最喜歡牛肚的口感,不軟爛,吃到嘴裡還有點Q。
 NT 150 牛三寶麵(可免費加湯一次)
有點筋的牛肉入味,輕咬就散開,但又不柴。
NT 150 牛三寶麵(可免費加湯一次)
用的是寬麵,麵煮得剛剛好,不會太軟爛又
不會不熟,我因為滑手機打電動把麵放了半小時,就算放了半小時之後再吃,頂多只會像吃剛煮起來沖過冰水的水餃皮,麵放久也不糊。

我覺得湯頭很順口甘甜,問老闆是師承哪一家牛肉麵名店,他竟然回我說 : 是自己摸出來的。

湯頭超強大,用牛骨、甘蔗頭、鳳梨、木瓜、蔥、蒜頭、洋蔥、薑、紅蘿蔔、白蘿蔔、豆瓣醬共 11種食材熬 12小時,一碗牛肉麵才賣 110元,我覺得很划算,掰掰~永X和新X牛肉麵。
吃過這家麵店之後,真的很難再吃客家重口味的牛肉麵,老闆對於料理的堅持就在一碗又一碗的牛肉麵裡,唯有使用好食材、用心烹煮的料理才能抓得住客人的胃,不論環境如何變化,總是會懷念捧著湯碗吃得開心的那一年、那一碗牛肉麵。

海南雞飯也是好料,用雞油、雞汁和米飯一起煮四小時入味,聽說也是頗受好評,不能吃牛肉的人就吃海南雞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