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綿的食刻表

我喜歡各式料理&飲品
信箱:ship230@gmail.com 合作/活動/邀約,來信主旨請用[邀請]
( Blog若有侵權行為,請通知我一聲,謝謝 !!! )
(本Blog圖文著作權皆為內容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侵害。凡沒有在該文章內特別聲明的,都採用這個預設的授權。未經內容著作權人之授權,不得盜取圖文作為營利之用。)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桃園市蘆竹區 [八和町拉麵] 每天老實熬湯頭

店名 : 八和町拉麵
地址 : 桃園市蘆竹區新興街139號(離開南大學200公尺左右)
電話 : (03)341-1972
營業時間 :
週一~週日 11:00~14:00;17:00~20:30


2015/03/15‎ 非凡大探索‬ 要帶您尋找,"花時間"守住爐火才能守住的美味!提到的日本拉麵店就是這家啦~
今天就是要來介紹全店小碗拉麵價位都在百元以下,花少少錢可以喝到每天精心熬煮、從日本拉麵師傅那裡學到的道地湯頭。吃不夠,可以加湯加麵一次。

湯頭沒有特別交代會弄成台灣人喜歡的清爽口味,如果您喜愛日本口味,跟老闆說一聲,他會幫你弄成重油重鹹的日本口味。
老闆是個故鄉在彰化溪湖的純樸小子,有點木訥害羞,在國外打工時嚐到美味的拉麵,於是請教日本師傅怎麼做拉麵,初時是開在馬祖,現在是開在 桃園 開南大學附近,開我家附近,我就天天吃~我家附近拉麵店天天都要排隊(嘆氣)
我跟朋友至少各自去消費兩次,因為用的機器、用餐時間、身高都不同,所以色溫和風格不同是很正常的。
店門口就是吧台,老闆說之後可能會移位置,目前還是這樣子。
這年頭誰還在熬湯,骨粉下去弄一弄就很像了,人不用顧又不用花瓦斯、大骨和蔬菜這些費用,還要把煮爛的菜渣再撈起來丟掉,費時費工又費錢。
我去這家店消費幾次都沒和店家說我是誰,但是我真的好想知道裡頭是不是真的有大骨和蔬菜在熬湯,厚著臉皮請他開一下鍋子讓我看。果然有東西在裡頭,比起號稱每天熬湯頭的拉麵店,我只相信我所看到、所嚐到的
他會舀一些起來做拉麵湯頭,其餘的每天都要加水和加入新鮮大骨、蔬菜再煮滾,類似老滷汁的概念讓湯頭更加醇厚濃郁。

因為前一家承租的麵店太難吃,所以倒了,有些桌椅應該是之前留下的,店裡的餐桌椅分成兩派,不過沒關係,拉麵好吃就好。
八和町拉麵的八種料配料
NT 70  豚骨拉麵
2014/10 第一次消費是點豚骨拉麵,那時的蛋大約是 7~8分熟,肉也比較瘦,湯頭雖然是大骨熬的,但是有加入蔬果一起熬,很清爽。
NT 75 地獄拉麵
2014/12 二訪,蛋是 4~5分熟,幾乎是完美的糖心蛋,肉也選比較有油脂的部份。
麻辣醬是店家自己做的,加入中藥材、薑、辣椒等等,嚐起來微辣帶鹹香氣味,最後嘴唇會有點麻麻的,但是很舒服。
NT 75 地獄拉麵
用的是溫體豬,為什麼我敢保證?
我大約是下午 1點多去吃飯,快 3 點時有一對父女騎機車送2袋豬肉和其它食材過來,特別看了豬肉幾眼,透明袋子裡的原塊豬肉呈現鮮紅且油脂分布漂亮。
拉麵裡有兩塊油花漂亮的豬肉,不是叉燒,有點可惜~不是店家不會做,做出來的話一碗拉麵就要多加幾十元,厚切且紮實有油脂的豬肉也很好吃。(吃噴的豬味道最甜美了)

NT 75 地獄拉麵
麵是特別從台北叫的,這種細拉麵很容易吸附湯汁,會讓人一口一口停不下來。

左邊的小菜是我點來吃的,因為一碗拉麵特價才賣 49元,怕店家虧錢,就算是小鳥胃也是要點來吃。
小菜都是 30元,黃金蛋 15元。
塞滿滿的海帶絲除了表面看到的蒜頭,最下面還有辣油和醬油膏混合的醬汁。
.豆干
NT 15 黃金蛋
每天限量 100顆,不是每顆蛋都能成功煮成黃金蛋,賣完就沒了~
NT 15 黃金蛋
輕輕一挾,筷子就陷入蛋黃裡了
NT 15 黃金蛋
因為蛋黃太滑了,在我拿相機出來拍照的 5秒內,差點挾不住雞蛋,筷子已經在懸崖邊緣。
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完美的黃金蛋了,蛋白外頭微微上了一層醬油色,半熟蛋黃味道濃郁,還可以"咻"一下把蛋黃吸到嘴裡,店家還在蛋黃上滴了一點醬油膏、灑上白芝蔴和蔥花增加香氣,全熟蛋白和濕潤黏稠的蛋黃在嘴裡融合,好吃到起雞皮疙瘩。
除了拉麵會附半顆黃金蛋,去了兩次,都會特別另外再點一顆來吃。
NT 65 叉燒拉麵
NT 100 天堂起司拉麵
現在這麼按部就班的年輕人很少了,想提供給客人和學生經濟實惠cp值高的拉麵,希望能有更多人欣賞,鼓勵店家繼續做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