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綿的食刻表

我喜歡各式料理&飲品
信箱:ship230@gmail.com 合作/活動/邀約,來信主旨請用[邀請]
( Blog若有侵權行為,請通知我一聲,謝謝 !!! )
(本Blog圖文著作權皆為內容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侵害。凡沒有在該文章內特別聲明的,都採用這個預設的授權。未經內容著作權人之授權,不得盜取圖文作為營利之用。)



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井味屋 夏日菜單--------已歇業

井味屋日式料理--------已歇業
消費時間:2014/06/20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民權路320號
電話:(03)4025097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2:00

好久沒有寫食記了,有一陣子工作壓力很大,而且飲食不太正常,身體發出訊號警告叫我不能亂吃,原本就不是為了寫食記衝人氣亂吃的人,經過一連串的自我療癒過程 : 不吃炸、不吃甜、少喝冰、一週喝一次咖啡,每天喝 2000cc的白開水、多吃蔬果再加上1週3次運動、慢跑,健康生活下味嗅覺等感官變更敏銳,更不敢亂吃東西,現在是對於味精、煙味、腥味和油耗味特別嚴格,井味屋在FB粉絲團上說 6月有新的夏日菜單又PO出用十多隻花蟹煮的高湯,心癢癢的情況下揪了朋友一同前往品嚐。

徐老闆一直是個勇往直前的戰士(或許在同業眼中是呆子),他可以為了料理下重本,用心程度可以整夜不睡在想菜色,我一直很欣賞他這一點,我從一開始就一路吃到現在,從最早之前的老派師傅到最近新人廚師,每個階段我都參與到也看著井味屋一路成長,只用FB記錄實在太可惜,用部落格做一個完整的介紹。

ps. 全程用手機拍攝,畫質不要太苛求。

我們是吃一個人 800元的套餐由店家配菜,怕吃不飽又加點鮭魚炒飯和炒時蔬。
花不到 2000元吃完這些菜,肚子都圓了起來。


夏日菜單第一道出的是冰冰涼涼的洛神花茶凍,一人一個,洛神花是植物界的紅寶石,養顏美容又解熱、促進食欲,裡頭有吸飽洛神花醬汁的蘋果切片、洛神花萼及當季水果切丁。





第二道是焗烤鮮竹筍,一人一支,這是烤烤明太子鮮竹筍要 1600的套餐才會附,因為是店家配菜,所以老顧客有的菜色會抽掉,然後昇級菜色,基本上 1人800元套餐是焗烤鮮竹筍。做法和一般用水去煮軟不同,店家用的是生米水+秘密把竹筍煮軟,舖上乳酪絲等焗烤材料進烤箱烤,最後灑上海苔粉,除了保留竹筍的細緻口感,還有一股溫潤的水梨甜味,再加上鹹甜的明太子沙拉焗烤,海洋的鮮味和竹筍的清脆甜合而為一。老少咸宜的一道討喜菜色。




生魚片,兩人份,吃到不新鮮的生魚片我可是會皺眉頭的喔,保存不當的生魚片不止口感不佳,在嘴巴中殘留的腥味更是可怕,但是我一直很放心井味屋的生魚片,老闆原本就是做漁產批發,選魚、挑魚的眼光超好,魚料一直是井味屋的強項,大目鮪魚、鮭魚肚、紅魽,每一片都是入口即化,油脂豐富,新鮮度之高就如同現撈,再加上現在井味屋採少量進貨,新鮮至上的原則,單點 5片 280元,魚種也不會只局限在某幾種大眾化魚類,可嚐到不同魚肉,我想不到要去桃園哪裡才能吃到這麼好吃又CP值高的生魚片,我說真的...可能真的有很好吃的生魚片,有可能店家也是直接跟老闆批魚,只是價格就是另一種境界(遠目)

新鮮的芥末球是我的心頭好,我不喜歡化學芥末的嗆辣,用一點點新鮮的芥末就可以提出魚肉的鮮甜。這東西不僅成本較高、較費用、保存不易,而且還有可能被客人嫌,不過這是堅持,為了提升飲食水準,老闆要每天乖乖磨芥末。

清酒赤宗(又稱赤鯮或小鯛魚),俗諺:一鯃、二紅鯊、三鯧、四馬加、五鮸、六嘉、七赤鯮、八馬頭、九烏喉、十春子,這幾種魚是高級魚種,我在井味屋就吃過好幾種了,巴掌大小的赤宗加入清酒、水和味醂調味一下,沒有過多的調味,魚肉緊實而鮮甜。

香煎雞腿,很簡單的菜名,很不簡單的做法,做工之繁複可以稱為精緻手工菜。上頭的紅絲(辣椒)和黃絲(地瓜)都是用手工一刀一刀切出來再下油鍋現炸,吃起來又脆又香,口感有點像是細很多的王子麵。沾醬很棒,是老闆用蘋果、芒果、水蜜桃切塊、磨碎、熬煮而成的醬汁,不止吃得到水果塊,口味酸甜還富有水果香氣,可以平衡雞腿排的油膩。




蟹味湯,好大一碗公端上桌,我馬上用湯匙撈啊撈,老闆見狀說 : 裡頭沒有料,只有蛋和蔥花,給別人的都會加料,只有給你的是原味,我相信你懂我想要傳達的意思。

現在很多店家都貪圖省事,在清水裡加了很多添加物,井味屋用一大堆花蟹丟進水中熬湯做為店內使用,這是堅持,就算成本高、就算費工、就算別人都笑他是傻瓜...只要有懂得欣賞的客人,徐老闆就會秉持初衷。

一人一鍋的花蟹粥,真的太靠北了,我是說花蟹大到太靠北,比家用大湯匙還大隻是怎麼一回事?! 看到其它桌點套餐的客人也是一人一鍋,老闆怕客人吃不飽,余甚感欣慰,幸好老闆體諒我們是小鳥胃,兩人套餐只送一鍋來,含著眼淚也要吃完。

這是用生米下去溫火煮成的稀飯,比較會吸進湯的味道,同時不會產生過多胃酸,井味屋用的米也很挑剔,比老闆自家三餐煮來吃的還貴,花蟹高湯鮮味、洋蔥甜味、米香和滑滑的口感,愈吃愈順口,同時也暖了胃。



霸氣十足的花蟹
烤尖梭魚,因為跟秋刀魚有一點點像,以為入口會帶點腥味,撕開烤得香酥的魚皮,裡頭是細緻的魚肉,沒什麼骨頭,但魚肉很多,非常適合下酒。

甜點是香草冰淇淋,但我沒拍,因為手機沒電。抱歉~~~

建議想吃更精緻的人預算1人可以 1600以上,有澎湖產的活馬糞海膽、大明蝦和蒜香沙朗牛肉等好料,因為之前井味屋有配合私人牛排團開活動,老闆似乎也學到一些技巧,這道蒜香沙朗牛單吃就很美味,剛好的熟度,入口彷彿無筋,肉汁豐沛,一旁附上的竹鹽、鹽花和香料鹽更添口感變化。

因為怕吃不飽而單點的 NT 100 鮭魚炒飯,切成和米粒大小一般細碎的鮭魚,和蛋、蔥花、香鬆等配料以大火快炒,剛上桌會覺得有一點濕,入口各種味道均勻散開又結合在一起,我想了一想似乎欠缺什麼味道,我想是味精的味道吧。

NT 100 炒時蔬,大魚大肉也要有青菜配,這高麗菜炒得很好,顏色漂亮而且脆口,蒜頭加很多,非常台式,我愛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