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綿的食刻表

我喜歡各式料理&飲品
信箱:ship230@gmail.com 合作/活動/邀約,來信主旨請用[邀請]
( Blog若有侵權行為,請通知我一聲,謝謝 !!! )
(本Blog圖文著作權皆為內容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侵害。凡沒有在該文章內特別聲明的,都採用這個預設的授權。未經內容著作權人之授權,不得盜取圖文作為營利之用。)



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桃園市區 [啡琪塔] 質感出眾的西式料理

店家名稱 : 啡琪塔 (Felicita)
消費時間 : 2013/03/16
店家地址 : 桃園市中埔一街5號
店家電話 : (03) 302-2515
營業時間 : 二~日 11:30-22:00 (星期一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 : 100~300元
推薦 : 義大利麵、燉飯

好久沒寫食記了,呼~~(喘) 眾人 : 你是在呼什麼鬼啊,明明整天都在吃喝玩樂 XD
除了要拍照、修圖還要想編排文字,蠻傷腦的,頭上的白頭髮不知不覺多了好幾十根...
今天難得找到頗喜歡的店,當然要好好介紹一下。
櫃台前有名片
名片背面
啡琪塔 位於桃市中埔一街5號 ( 在桃園市大興西路二段120號 寵物公園 那個紅綠燈十字路口)
店正面擺滿各式香草、觀賞花草,讓人感覺很舒服
店側面,我拉著 Lisa 要他幫我介紹植物,從左開始像韭菜的植物是和台灣不同品種的葱,阿綿是好奇寶寶,用手摘了一點下來嚐,果然是葱的味道,左二是迷迭香、左三是九層塔( 不是叫羅勒嗎? )
這台小腳踏車很可愛,上頭擺滿花盆
這是小雛菊?
我第一眼看到這一盆還以為是有毒蘑菇,超級鮮豔,造型和顏色實在太像了
盛開的淡粉色康乃馨,好美...
室內一隅
室內一隅,我到達時是下午2點整,剛好避開吃飯人潮,整家店充滿著舒適的音樂,給我一個不受打擾的用餐環境。
菜單封面是這家店的主軸也是店家想要傳達給客人的意念。
服務人員會先上一杯水,我喜歡啡琪塔提供的純水,一般餐廳附的柑橘類加味水,放久香氣不見、會澀,菜單就只有這一面,白底黑字並不花俏,品項明白又穩重,好吃的餐點才是最重要的。
點主餐會附送餐前麵包、橄欖油,一塊是香料麵包、一塊是法國白麵包
雖然我很少吃西式料理,而且我是第一次吃到這種組合,不過我倒是蠻喜歡這種吃法,橄欖油剛入口頗油膩,後來慢慢習慣和麵包一起吃,就覺得好像有葡萄、香蕉、杏桃等香氣在鼻腔及口腔內擴散,啡琪塔的麵包小麥香氣及口感兼具,單吃也不賴,但是加上橄欖油會變得更好吃~
香料麵包裡頭有橄欖和其它香草,這是朵完整的小花..花瓣和花萼都在,我喜歡這塊香料麵包,鹹鹹甜甜還有一點點橄欖的辣味。
小花的側面是隻展翅的蝴蝶
NT 200 檸檬白酒蛤蜊細扁麵 (附餐前麵包、飲料)
小虎是比例尺,麵的份量並不多,大胃王的朋友可能會吃不飽,但是味道倒是挺不錯的,畢竟 David 是在台北打拚好幾年回桃園開店,所以味道上的拿捏是頗精準。
NT 200 檸檬白酒蛤蜊細扁麵 (附餐前麵包、飲料)
45度角,湯汁有收乾
NT 200 檸檬白酒蛤蜊細扁麵 (附餐前麵包、飲料)
上往下拍,擺得滿滿的新鮮蛤俐圍繞著吸飽湯汁細扁麵、配色乾辣椒、一些香料、風乾蕃茄、現刨乳酪絲。吸飽微鹹的湯汁的細扁麵,乳酪絲細緻甜味和微鹹湯汁平衡融合,很涮嘴,叉子叉起蛤蜊肉嚐嚐,新鮮!! 還帶點淡淡海水味。檸檬汁則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這道義大利麵增添清爽口感。
近拍,新鮮的巴西利、美味的風乾蕃茄、高品質乳酪絲讓這道義大利麵更有層次感。
吃完義大利麵還有附送飲料,我原本選花茶,後來還是選了美式咖啡,店家說 : 我們主力是義大利麵,我原本也是不期待附餐的美式會好喝到哪去....不過阿綿的個性就是不到黃河心不死,就是這樣 ~
原本這杯是八、九分滿,等到我回神要拍照時,已經只剩下1/3,基本上我覺得附餐用這種等級的咖啡,已經是打死桃園一堆店。烘得比較深一點,但是底算乾淨,咖啡並不會酸還有甜感、回甘喉韻,或許裡頭加了1~2支非洲豆,除了裡頭有一點點的焦味,這杯咖啡香氣、口感都有水準。

啡琪塔也有提供紅酒和啤酒。價格請詢問店家。
House wine 
室內一隅,桌上也有紅酒。
我挺喜歡這張藤編或是竹編的桌子,全店只有一張。

心得 :
店家種的花花草草和精心準備的美味餐點可以讓人放鬆,摒棄大部份加工、半成品食材,所有原料都是新鮮嚴選,啡琪塔的用心是可以讓人感受得到。最重要的一點..沒有收服務費,佛心!!

阿綿的食刻表(食物導覽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