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綿的食刻表

我喜歡各式料理&飲品
信箱:ship230@gmail.com 合作/活動/邀約,來信主旨請用[邀請]
( Blog若有侵權行為,請通知我一聲,謝謝 !!! )
(本Blog圖文著作權皆為內容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侵害。凡沒有在該文章內特別聲明的,都採用這個預設的授權。未經內容著作權人之授權,不得盜取圖文作為營利之用。)



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桃園市區 [Relax’n cafe 放鬆。吧] 美味甜鬆餅

店家名稱:Relax’n cafe 放鬆。吧
消費時間:2012/10/30
店家地址:桃園縣桃園市莊二街19號(尊爵飯店、中悅大吾疆附近)
店家電話:(03)317-1722
營業時間:09:00-19:00(周一及每月最後一個星期日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80~160元
推薦菜色:鬆餅

Relax’n cafe 位於莊二街上,外頭是車水馬龍的中正路及莊敬路,店就開在鬧中取靜的地方。
前兩天吃到地雷,一直想吃甜甜的食物撫慰受傷的幼小心靈,本來星期日就要來 Relax’n cafe 吃甜鬆餅,可是那天在慢食堂吃冰、聊天待到9點多,Relax’n cafe 早就打烊,心裡還是掛念著甜食,於是就衝來吃甜食。全都歸功於射手的行動力。
一進門的右手邊,是一些簡單的擺設
進門正前方有道屏風,屏風的用處----------------------注重隱私的人,可以選進門正後方的位置,蹺班、幽會不會被抓包。
屏風後面的座位區,靠牆的座位,坐起來並不是特別舒適,不過有附小枕頭,可以墊在腰後方。
桌子下面有放包包的地方,女孩們不用怕包包沒地方放,揪感心~
對著門口的吧台
吧台上的水果都是新鮮貨,並不是塑膠製品,進口蘋果聞起來香香的,店家會用吧台上的水果做餐飲。
店家使用的糖漿和鬆餅機
上廁所時順便拍的照片。
廚房和吧台分開,但是些許油煙仍然會從出餐口飄到用餐區,對於油煙敏感的人,可能會覺得不舒服,不過比起油煙味嚴重的店家,已經算可以接受的範圍。吧台內乾乾淨淨、整整齊齊。
進門左手邊,有一大片落地玻璃窗,採光非常棒,很多人喜歡坐窗邊喝咖啡、吃下午茶,紅配綠大膽用色的沙發椅、玻璃牆上黑流蘇、城市夜景圖,看起來很有特色,白色那櫃有雜誌可以翻閱,最邊邊那個門是廁所。
牆上很有特色的時鐘
從吧台附近往外看的風景。
整間店的室內設計及擺設都是老闆娘一手包辦,簡直是高手,簡單帶點隨性的室內設計又有女性特有的細心和貼心。
Menu的質感很好,是我喜歡樸實的質感
Waffle 和 Pancake 在台灣都統稱為鬆餅,在 Relax’n cafe 設計的菜單上有甜的9種、鹹的3種共12種選擇,Waffle、Pancake 這兩個主角都可以有12種選擇。除了最簡單保守的鮮奶油蜂蜜鬆餅,人氣商品是搭上當季各式水果的鬆餅,吃不慣甜味鬆餅也可以點鹹鬆餅吃。 Relax’n cafe 把鬆餅加以變化,增加豐富度這點很不錯。
Waffle --- 用鬆餅機烤,外表酥脆的格子狀鬆餅
Pancake --- 用平底鍋煎的,我個人覺得像雞蛋糕口感的鬆餅

他是小虎,我的比例尺,長6公分、高4公分,我常會帶他四處去吃東西。
早午餐有附飲料。
有咖啡、紅茶、奶茶讓你選,我選冰紅茶,But 店家上紅茶時我有點傻眼,喝起來怪怪的、酸酸的,用吸管撈了一下底部才發現檸檬片,這是檸檬紅茶啊啊啊啊,雖然加了糖漿之後變更好喝。但我想喝純正的甜甜紅茶做END,老闆娘,希望下次能喝到好喝的紅茶。

這杯紅茶是店家當天使用紅茶葉現煮的,以減少客人身體的負擔,另外的優點---去冰、泡沫持續很久,大概跟老闆娘會調酒有關。
NT 180 鄉村煎餅早餐
份量夠,視覺上看到幾片 Pancake 相疊會有幸福的感覺,但兩片 Pancake 對我來說就很多了,最後我把配菜全吃完,剩一片Pancake,我對於麵粉、甜點的耐受度非常低,如果下地獄要吃 Pancake 我也認了。

沙拉一吃就知道非常新鮮,天然手工製成的沙拉醬酸度適中,淋在生菜、小蕃茄、蘋果及玉米上,非常適合。如果能獨立出來當一個品項賣也很棒。

芋泥好吃,香香的又綿綿的,可是對我來說水份稍嫌過多、不夠紮實,另一方面的形容詞則是是鬆軟、綿密,不過我覺得還少了一股味道。

炒蛋,我希望更能有層次感,店家是說因為附近來的客人喜歡熟一點,為了配合客人的飲食習慣才弄熟一點,這樣也好,因為之前禽流感的關係,連牛排館都不附生蛋,為了健康還是吃熟蛋,但是,喜歡切下去有蛋汁的朋友還是可以跟老闆娘說一聲。

Q德式香腸,咬勁十足,灑點白胡椒粉增加氣味。

培根,沒什麼特別的想法,我放太久,所以他變油 QQ

在跟朋友FB的同時,奶油融化了,楓糖漿也被鬆餅吸收,Pancake 變好乾,希望下次能附奶油及一小杯楓糖漿讓客人自己動手。我想做的是自己塗上奶油,淋上楓糖漿,看他們慢慢融化,最後又合為一體,然後我拿著刀叉切下眼前的鬆餅,放入口中細細品嚐。
我一直覺得這兩條德國香腸有眼睛和嘴巴,而且正在笑
我喜歡吃德國香腸,一定要來張切面秀跟長度表
NT 180 草莓香蕉協奏曲
Relax'n cafe 店長的午餐,我都吃飽了,當然是拍照而已。


四片 Waffle 灑上糖霜、當天市場採買的新鮮草莓與香蕉,淋上煉乳、草莓醬、巧克力醬,中間是當日現打的綿密香緹鮮奶油,挖兩球進口草莓冰淇淋及巧克力冰淇淋佐杏仁片,光看就覺得很好吃,所以我請店長借我拍照,有個記錄打算下次找朋友來吃。

為什麼草莓鬆餅這麼誘人?!  我好想吃那兩球冰淇淋(哭哭)
草莓香蕉煎餅塔
別桌客人點的,從上面看好像一個人的臉,揪古錐A
側面看很有料。

Relax’n cafe 每日採買的的精選草莓是微風廣場等級的,有沒有很貴婦的感覺?!

這是吃了會讓人眼睛一亮的甜點,鬆軟的Pancake裡頭夾著豐富的配料,一個女孩當正餐吃的飽,當下午茶配杯英式紅茶也很棒,也非常適合幾個女孩一起分享,Pancake的綿密口感、草莓的酸、香蕉的甜、巧克力的苦,形成多層次的口感,吃一口就會愛上的好滋味,很慶幸以後再也不用跑台北,在桃園就可以吃到這麼優質的甜點,超幸福的。
夢幻甜點
進攻
看起來像貴婦的阿姨正優雅地切著草莓香蕉煎餅塔
斷面秀

心得 : 
新聞報導 : 消基會抽檢15件海蜇皮、10件鬆餅,結果發現,除了一件鬆餅未檢出重金屬鋁之外,其他都「中箭落馬」。消基會警告,倘若攝取過量的含鋁食品,將有失智的危機。

曾幾何時,食品安全也成為店家的注重的一環,不知是可悲或是慶幸,不過至少Relax’n有嚴格為消費者健康把關,Relax’n主張 : 使用"不含鋁"的泡打粉、"不添加人工香料"、不加一滴水、全部使用鮮奶調製..............

我想至少在 Relax’n cafe 吃鬆餅不用擔心年老後有失智的問題。要擔心的是攝取熱量過多變胖的風險。

除此之外,老闆娘對於餐點的用心還不只於此,在開店前就常跑台北的店家做功課,自己弄店裡的室內設計,早上親自去市場挑水果、在店裡出餐、調整口味。

阿綿的食刻表(食物導覽圖)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