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綿的食刻表

我喜歡各式料理&飲品
信箱:ship230@gmail.com 合作/活動/邀約,來信主旨請用[邀請]
( Blog若有侵權行為,請通知我一聲,謝謝 !!! )
(本Blog圖文著作權皆為內容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侵害。凡沒有在該文章內特別聲明的,都採用這個預設的授權。未經內容著作權人之授權,不得盜取圖文作為營利之用。)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桃園中壢 [The path coffeehouse]

店家名稱:The path coffeehouse
消費時間:2012/10/24
店家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正路97巷4號
2015/01 換新地址經營桃園縣, 中壢區中央西路2段150巷4號
店家電話:(03)422-7063
營業時間:11:00-20:00(周三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100元
推薦菜色:單品咖啡和手工甜點

翻遍中壢市都沒有我喜歡的單品咖啡,又不願意屈服 "整個城市就是我的咖啡館"、"人魚咖啡",嘴被自家烘的老闆、老闆娘養刁,怎麼回得去!? 固執的個性再加上看了同好的FB,專程跑到中壢這家自家烘焙店喝喝看。

門上的紅布條把店名遮了起來。The Path 在屈臣氏和彰化銀行中間那條巷子中間,那是條很小的巷子,停車不太方便,盡量就是在別的地方停好車再走進來。
直火烘焙機
店家在吧台內有另一台磨豆機,這台我想應該是給客人用的吧。
牆上有咖啡品項及價格
這是烘豆師的得獎獎狀
單品一杯一百元,我覺得很便宜,可惜的是牆上有七種豆子品項,但是店家可以馬上出杯給我的品項只有三種,所以貪心的我一口氣喝了三杯(舔手) 三百大洋掰掰~~
店裡主要是由 Tim 店長出杯,我們一樣歲數、一樣星座,會不會太巧了?! 對了,店長已婚,不過他自稱年紀很小,看起來是有幾分學生氣質,不過泡咖啡倒是不馬虎,都有嚴謹地按程序走。他從十七歲就開始喝咖啡,我十七歲時在做什麼? 好像是在中壢市區趴趴走、看帥哥吧 XD
以下為喝的順序,第一杯瓜地馬拉,店長很熱情的說明有何口感及風味,後來我請他不要說明,因為我怕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基本上我想自己喝喝看裡頭有什麼。

NT 100 瓜地馬拉 山泉莊園
在別的地方喝過這支的冰滴,所以直接找源頭喝熱的,我喜歡熱熱的咖啡,因為Tim有提示,我乾脆一秒鐘忘記那些明顯提示,咖啡有鹹、苦、甘、甜、酸、澀等味道,但這杯單品喝下第一口,我的心中就只有浮現 "甜" 這個字,不喝水就很甜,目前自家烘焙店很流行烘出聞起來香喝起來甜的咖啡,畢竟一般人不喜歡酸的咖啡,所以店家迎合大眾口味。頗適合怕酸及初學者。

NT 100 祕魯 高山小農
我喜歡喝高山豆,所以第二杯點這個品項來喝,這杯比較有層次,會甜但有一些巧克力和榛果味冒出來,Body較厚實,口感還不錯,但還是烘得淺了點,我感受不到餘韻。

NT 100 玻利維亞AA
這支就是用甜包住果酸,入口甜,但明亮的果酸在尾段,那是在口中上下跳動的感覺。

因為 Tim 挑生豆很仔細,咖啡的純淨度夠,因應生豆不同烘法也不同,所以喝得出明顯差異。
架子上是客人預訂的豆子和雜物(?)
題外話 : Tim 有玩攝影,是O家的E-450,因為焦段*2、對比強烈、色彩鮮艷,所以拍生態照是強項。
黃紅的顏色非常鮮明,很少咖啡店是這麼特別的顏色。牆上的照片都是店長照的,而且都是生態照片,紅色的牆應該意指的是太陽,黃色的牆就是開滿黃色小花的小徑吧。

The path 的發想是冬天過後,春天開的一種花朵佈滿小徑,店長想追求美好的事物,只是在追求的路上一定會有更美好的事物出現,我的理解就是一種對咖啡不滿足之後的再突破,在追求的路上順便(?)帶給客人幸福。
名片和地址

心得 :
為什麼喜歡自家烘焙? 因為烘豆師要全程參與生豆到熟豆所有過程,他們知道要如何沖煮才不會萃取不足或是萃取過度,用怎麼樣的條件才能完全展現他烘的豆子風味。因為本人變態體質的關係,只要喝到沒挑乾淨的瑕疵豆或烘過頭的豆子,晚上一定睜眼到天亮,屢試不爽,在 The path 一個下午4小時內喝了3杯單品,回家一樣一覺到天亮,沒有手抖、心悸、睡不著的不良反應出現。


Tim 也推自己做的手工提拉米蘇跟藍莓起司蛋糕,不過我沒點來吃,因為我對咖啡比較有興趣,他說 : 自己做出來的東西才敢賣給客人,從他挑豆嚴謹到有些龜毛的程度來看,The path 有自己的堅持,在這個商業咖啡掛帥的台灣實在難能可見。

中壢的初學者和嗜喝咖啡的同好,我倒是很推薦這家自家烘焙店。

阿綿的食刻表(食物導覽圖)

4 則留言:

  1. 在元化路155號有一家自烘咖啡的店,叫瑞沁咖啡也可去試

    回覆刪除
  2. 這篇可以借引用一下嗎
    感謝!!!

    回覆刪除
  3. OK啊,這家店長做的手工甜點也是一級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