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綿的食刻表

我喜歡各式料理&飲品
信箱:ship230@gmail.com 合作/活動/邀約,來信主旨請用[邀請]
( Blog若有侵權行為,請通知我一聲,謝謝 !!! )
(本Blog圖文著作權皆為內容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侵害。凡沒有在該文章內特別聲明的,都採用這個預設的授權。未經內容著作權人之授權,不得盜取圖文作為營利之用。)



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桃園市區 [潘中飧] 手工麵食一級棒!

店家名稱:潘中飧
消費時間:2012/09月
店家地址:桃園縣桃園市大業路一段5號(大業路頭和三元街萊爾富的斜對面)
店家電話:無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 (周日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60元
推薦菜色: 手工麵食

每天都要吃三餐,每天都在想要吃什麼,剛好最近氣溫下降,最適合手捧一碗熱呼呼的湯麵,一筷子的麵送入口中咀嚼、吞嚥,加上一匙熱湯入口經過食道流進胃裡,暖心也暖胃。
看LOGO不難猜出老闆姓潘,很有意思的店名,店裡也有相呼應的海報。老闆是個羞赧的中年男子,負責煮麵,大部份的時間都是老闆娘(?) 招呼客人點餐、送菜、收錢,老闆娘非常熱心,在店裡用餐時會跟老顧客哈啦,也會主動問進門客人要吃什麼,人多等比較久時還會跟你說 : 請稍等一下。
主打手作麵食,潘中飧的麵、水餃、小菜...等,你看得到的東西幾乎都是店家自己做的,我試探性地詢問水餃是否向大業黃昏市場裡有名的店家批來賣,老闆娘卻說 : 每顆水顆都是自己做的!!  的確,因為我常吃黃昏市場那家水餃,和老闆娘拿出來的長得完全不一樣。

牆上菜單分四大類,湯麵、乾飯麵、餃及湯,店裡並沒有紙製品的菜單讓客人勾選,蠻環保的,都是直接口頭跟老闆娘點餐。湯麵最便宜60元,乾麵類最便宜40元,品項控制的很好,並沒有過多或是過少的情形。
店裡唯一一台電視,有提供一份蘋果內閱,使用的衛生紙是五月花,不是雜牌衛生紙,成本比一般店家高。
餐具要自取,兩種醬油 : 辣椒醬油及蒜頭醬油,用湯匙撈可以撈到滿滿的辣椒或是蒜頭,紙碗裡裝的是蒜頭,瓶子裡是白醋、烏醋、普通醬油。
在等待上麵的空檔,一邊看電視一邊剝蒜頭皮,順便拿了一碟蒜頭醬油,這醬油有加醋,微酸的口感再配上蒜頭香氣,讚!!!
NT 40 大溪豆干 + 海帶,這樣算一份,我不知道分開算是多少錢,很大一盤,我很努力地吃牛肉麵配這盤小菜,但還是吃不完,可能我是小鳥胃吧。環顧四周,大家的桌上都有小菜,我覺得可能是潘中飧的小菜不貴,大家在等待麵的空檔就順便點小菜來吃。
這是冷魯味,不會再加熱,選好後由老闆娘刀切、淋醬。我以為大溪豆干會切得薄薄,然後上面會淋上蒜泥醬油調成的醬汁 ,看來我錯了~潘中飧老闆娘很豪氣的把大溪豆干切半、切厚片淋上店裡的醬油,就一般般的黑白切豆干 ^^ 

右上辣椒醬油調得頗好吃,夾一點醬油裡的辣椒加在豆干上,口感層次向上提升。
NT 80 蕃茄肉絲麵。我都帶我的小DC出門,有時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先從湯說起,是用蕃茄下去熬湯,非常鮮甜,配料部份則有蕃茄塊、小白菜、芹菜、黑木耳絲,我不知道老闆是否有參考五行配色,但是每夾一口麵就會連帶夾起滿滿的配料,顯現出潘中飧的誠意。 光吃蕃茄蔬菜湯,有些人會面如菜色,所以湯裡當然會有肉,肉絲有事先魯過,所以吃起來並不會太單調,肉絲也不若其它店家切得細細的,潘中飧的肉絲十分有存在感,由於事先魯過,若在熱湯裡泡過久會造成肉質變柴一些。
NT 100 牛肉麵。麵裡只有三塊牛肉、榨菜、葱花及手工麵。沒跟老闆講辣度,端上來就是不辣 or 微微辣的牛肉麵。

為什麼麵裡面只有三塊牛肉就要賣一百元? 麵一上桌,我就先聞碗面,沒辦法~這是喝咖啡喝久之後的習慣(聳肩) 聞碗面只有鹹香的牛肉湯味,沒有其它雜味,湯上沒有什麼浮油,只有微微的辣豆瓣醬零星浮油,湯底竟然沒有混濁,喝起來有牛肉的味道。老闆的手工麵就是為了這碗牛肉麵而存在的,麵很有彈性、咬勁,一整個和湯汁很搭,吃蕃茄肉絲麵總覺得有點不搭,吃到這碗牛肉麵時突然就頓悟。

湯濃、肉大塊、手工麵有嚼勁,再咬口蒜頭配牛肉麵,滋味莫名好~~
從麵裡撈出一塊牛肉
牛肉加上葱的裝飾、提味,好吃~
湯匙當比例尺,一塊牛肉竟然可以6公分以上,大到連塑膠湯匙都承受不住他的重量,一般的店家大約是3.4公分大小,潘中飧的牛肉一塊 = 其它店家的兩塊,潘中飧附有3塊大牛肉塊,大約就等於7.8塊小牛肉塊。
看看這個厚度!!! 每塊都1公份起跳,這才叫厚切,咬下去的瞬間,牛肉裡面冒出八角跟中藥淡淡清香,肉質軟嫩而不柴,把肉吞下肚後再舀口湯喝,湯的味道相對就變清淡順口,讓人停不下來。
NT 5 老闆娘自豪的水餃,連水餃皮都是自桿的,當然內餡也是自家做。
個頭不大的全手工餃子,只有高麗菜跟韭菜口味,配上店家製作的辣椒醬油和蒜頭醬油,我相信口味一定有水準。

心得:

店裡僅有28張椅子,但乾淨、衛生、有冷氣、餐點皆為店家製作,老闆娘態度很好。

上次選在11點半去吃,本來只有三桌坐人,吃到十二點店裡的七張四人桌都坐滿滿,連外帶也有4.5人在站著等,阿綿不喜歡在用餐時間跟人家擠、體會人口爆炸的感覺,所以盡量會選在下午一點左右去吃,人比較少也能悠閒用餐。

順便問了一下老闆娘營業時間,基本上是11:00-14:00,如果14:00後還是有人要吃飯,老闆娘也歡迎肚子餓的人去吃麵,如果沒有人要用餐,那14:00-17:00是換麵湯、備料時間。

一間店會讓人一再上門的因素有很多,東西好吃、服務周到,對我來說王品都可以做得到。但.....我在老闆娘的身上看到對人的關心、體貼,在老闆身上看到對這家麵店的認真,潘中飧除了東西好吃,人情味這些小細節才是我會再度光臨的重要因素。

缺點大概就是要等,等麵熟要等8分鐘以上,因為是手工生麵下去煮,不過大家都在等,所以還好,反正可以吃小菜、看電視打發時間。

阿綿的食刻表(食物導覽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