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綿的食刻表

我喜歡各式料理&飲品
信箱:ship230@gmail.com 合作/活動/邀約,來信主旨請用[邀請]
( Blog若有侵權行為,請通知我一聲,謝謝 !!! )
(本Blog圖文著作權皆為內容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侵害。凡沒有在該文章內特別聲明的,都採用這個預設的授權。未經內容著作權人之授權,不得盜取圖文作為營利之用。)



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2012/09/25 桃園市區 [藏味屋]-----------已歇業

店家名稱:藏味屋 日式料理--------已歇業
消費時間:2012/09月
店家地址:桃園縣桃園市新埔十街50-1號
店家電話:0939-155-959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周一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240元
推薦菜色: 生魚片蓋飯、主廚推薦套餐

偶爾也想吃吃日本料理,最後一次吃是2011.4,那時是吃生魚片蓋飯,隔了一年半要去吃,希望刀功和食材仍保有以前的水準,跟新朋友約一約一起去吃檢視藏味屋的套餐,我們每人出600元,一共四人,讓主廚去搭配菜色。老闆是從桃山日本料理出來開店的,口味跟技藝都有水準以上的等級。
門面有浮世繪的美人畫,一看就知道是日式料理店,為了隱密性及安全性,玻璃門上有做霧面處理。
板前的冷藏玻璃櫃
生食級干貝--刺身專用,日本原裝進口
在菜單上看不到的品項會寫在小黑板上,品名和價格皆透明讓人一目了然。
菜單第一頁,每頁的下頭都有註明特殊飲食習慣和趕時間要先跟店家說一聲
菜單第二頁
菜單第三頁
菜單第四頁
菜單第五頁
店裡的餐具幾乎都是陶製品,一般較多餐廳用美耐皿的餐具,美耐皿餐具會溶出三聚氰氨,用陶製品至少食用起來比較安心。
店裡的燈籠,裡面是省電燈泡,不過非常有古典的氣息。
一開始先上小菜---1人份榨菜干貝唇,榨菜處理得很好,並不會死鹹,反而愈吃愈涮嘴,干貝唇切成薄片,軟軟嫩嫩,和脆脆的榨菜有互補的口感。
4人份泡菜,和市售泡菜差在哪裡? 一般的市售泡菜會有強烈的酸味,但這份泡菜酸味不太明顯、是溫潤的微辣還帶有白菜的甘甜,對我來說並不會辣,而是甘味。
1人份筊白筍軟絲沙拉。冷醋胡麻醬調得很好,是大眾可以接受的酸度,新鮮的軟絲有兩種口感,腳是彈牙、有嚼勁、身體部位是軟嫩,清甜的冷脆筍加上過水還有點微辣的洋葱絲,一整個開胃。
4人份生魚片
上面的哇沙米是店家自磨+加市售芥末各一半調成的,畢竟不是很高價位的日式料理,沒辦法吃到完全手工磨成的芥末。底下的蘿蔔絲是店家手工刨的,所以粗細不一,吃完料理後可以挾一點蘿蔔絲清口中的味道。
生食級的干貝又大又甜,師傅還貼心地把一顆干貝切成四等份方便我們挾取。
寒鰤魚 or 鰤魚 (台灣人稱青魽) 冬天才是他油脂肥美的季節,目前吃似乎早點些,藏味屋挑的鰤魚肉十分漂亮,光看就是種享受,入口味道像是鮪魚,但還是有不同的地方。
甜蝦幾乎就是來藏味屋必吃的食材,味如其名,鮮甜~~~
4人份日本空運來台的秋刀魚握壽司,一般來說,秋刀魚是我們日常生活中蠻常碰到的魚類,餐桌上常出現煎或烤的秋刀魚,但是只有最新鮮的秋刀魚和對自己的握功有自信的店家才敢端出來的一道料理。
秋刀魚的脂肪含量高,這一道完全沒有秋刀魚的腥味,而且握壽司也沒有被手溫影響,唯冷醋飯稍嫌硬了點,影響到口感。
4人份雞翅明太子燒。去骨的雞翅塞入調味後的明太子,外表烤成金黃,光看就食指大動,加上香氣的誘惑,男生女生都顧不得身材和形象想大快朵頤。
微辣的雞翅明太子燒非常適合當下酒菜。
1人份野生穴子星鰻+松葉蟹蓋飯。怎麼說呢?  鰻魚的刺非常細小,細小到你入口根本不會發現刺的存在,肉質細緻,完全無腥味,鰻魚上是師傅自己調的醬汁再灑上師白芝麻,不過我吃不出來有沒有烤過,松葉蟹肉是淡淡的甘甜,醋飯是熱的,除了海苔粉有點搶味外,算是平衡感很不錯的一道蓋飯。
不大碗的野生穴子星鰻+松葉蟹蓋飯,沒吃到飯就覺得沒吃飽的阿綿,吃到這道就心滿意足了。
4人份烤鮭魚下巴。非常豪邁的一道菜。因為阿綿不吃魚頭和附近的魚肉,只好請在場的男性朋友享用,看著他們吃得津津有味,似乎很好吃耶~~
烤鮭魚下巴的油脂豐富,可以抓著吃,很適合當下酒菜,而且藏味屋的檸檬是薄皮無子檸檬,光這點就超有誠意的。
1人份烤大班節蝦,蝦肉紮實有彈性,只可惜又是海苔粉搶味,吃到後來會太鹹。建議大家吃原味比較好。
海苔粉太多了,最後我只好把檸檬擠到上面把海苔粉洗掉。
冒著熱氣的味噌湯,我非常喜歡藏味屋的味噌湯,之前是加入鮭魚肉熬煮,不過有魚刺,喝個味噌湯還要小心翼翼,今天是用硯加上洋葱和味噌下去煮,最後灑上葱花提味,淡淡、有鮮味的味噌湯剛好可以洗掉前幾道重口味。
老闆招待的清炒超好吃白花椰菜,幫我們補充纖維質。名字真的有夠長的啦~~老闆真的不是蓋的,花椰菜有熟,但是保持脆度,加上蒜的香氣,讓人一口一口停不下來。
4人份飯後水果---特選楊桃。我覺得藏味屋 的水果都是有挑過的,這應該是台灣土楊桃,因為個頭不太,吃起來頗甜。
----------------------------------------------------------------------------------------------------
同場加映 NT 240 去年吃的生魚片蓋飯,醋飯加上寒獅魚、鮭魚、旗魚、小甜蝦,鮭魚卵組合成一碗散壽司。

心得:
出菜順序是先上冷盤,再上熱盤,分別是前菜、泡菜、日式珍味、2道生魚片、4道熱盤、味噌湯、招待的青菜、水果,每個人都吃得很滿足,但佳餚要配美酒,差一壼清酒就皆大歡喜。

老闆是個很老實的人,阿綿開玩笑問他 : 如果不好吃,怎麼辦? 老闆馬上就說 : 不好吃不用錢!! 我想除非有絕對的自信,否則其它的日式料理店的店家也不敢這樣說。吃飯付錢是天經地義,老闆請你不用太過於認真。整個用餐流程跑下來,老闆專心於料理,不太會過來聊天,頂多介紹一下食材,店裡的服務生很勤快的幫忙上菜及清理,東西也好吃。

想喝酒聊天,這裡也適合三五好友來喝酒、吃下酒菜。

阿綿的食刻表(食物導覽圖)

1 則留言:

  1. 店已經移到宜蘭 做無菜單預約制 宜蘭壯圍鄉富祥路589號(壯圍國中正對面)電話 0939155959 藏味日式料理價位600 1000 1500 2000 價位要統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