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綿的食刻表

我喜歡各式料理&飲品
信箱:ship230@gmail.com 合作/活動/邀約,來信主旨請用[邀請]
( Blog若有侵權行為,請通知我一聲,謝謝 !!! )
(本Blog圖文著作權皆為內容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侵害。凡沒有在該文章內特別聲明的,都採用這個預設的授權。未經內容著作權人之授權,不得盜取圖文作為營利之用。)



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2012/09/18 桃園市區 [海全牛肉羊肉拉麵大王]

店家名稱:海全牛肉羊肉拉麵大王
消費時間:2012/09月
店家地址:桃園縣桃園市春日路734號(春日路和雙峰路口)
店家電話:(03)357-8651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30
                  週日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100元
推薦菜色:清燉牛肉拉麵、羊肉拉麵

招牌上用"大王"這兩個字,看來老闆對自己的麵很有自信,豈有不來吃的道理?
是一間很有歷史的店,簡單的桌椅擺設,不過生意蠻不錯的,中午會有一些上班族來店裡吃麵或外帶回公司,後來還到台北開分店,不過台北那家就沒掛上大王這二字。
牛、羊肉拉麵小碗漲了10元,以前是90元。
NT 100 牛肉拉麵。
一碗麵有四塊牛肉、二塊蘿蔔,湯頭方面,雖然有用中藥下去熬,但是味道很輕微,入口喝得到清燉湯頭應有的甘甜而不是油膩。
牛腱子切得並不厚,不會咬不動,筋在嘴中彷彿不存在,細嚼還嚐得到入味軟嫩牛肉的肉香。
和一般店家用青菜的做法不同,海全是附上二塊清滷透澈的白蘿蔔,白蘿蔔無筋,咬下去甘甜迸出,中和了牛肉的腥臊。自桿拉麵的口感有彈性具咬勁,沒有麵粉臭味,同時麵體吸附湯汁,讓人一口接一口、筷子停不下來。
NT 30 牛滷花干。
用牛肉湯下去滷花干,上桌佐以葱花,吸飽湯汁的花干在嘴裡爆開,讚!! 還可以把花干丟到牛肉麵碗裡保溫,完全沒有任何衝突。加辣油又是另一種口感提升。
店家在每桌桌上都會放的辣牛油和辣羊油,我覺得內容物都長得很像,呈現暗紅色固體狀,我吃辣牛油後覺得不是單純的辣,而是有沙茶、花椒之類的香氣。店家有單賣辣油,喜歡的人可以買回家。

我會先吃完半碗後再加入牛辣油就變成不同口味的拉麵,先嚐原味再嚐辣味。小菜也可以加辣油提味。

心得 :
幾乎來店的客人都會點大溪黑豆干,大溪豆干和牛滷花干的滷汁不一樣,大溪豆干是用中藥包去滷,切得薄薄的大溪黑豆干灑上葱花和辣椒醬,看起來真的好好吃。

海全拉麵大王只賣牛、羊肉拉麵就知道店家對一碗麵有多堅持, 一碗好的拉麵,麵體、湯頭、配菜都很重要。 從自桿拉麵開始到下鍋煮麵,到端上桌,一條龍的流程才能把品質顧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