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綿的食刻表

我喜歡各式料理&飲品
信箱:ship230@gmail.com 合作/活動/邀約,來信主旨請用[邀請]
( Blog若有侵權行為,請通知我一聲,謝謝 !!! )
(本Blog圖文著作權皆為內容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侵害。凡沒有在該文章內特別聲明的,都採用這個預設的授權。未經內容著作權人之授權,不得盜取圖文作為營利之用。)



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2012/09/09 桃園中壢 [老先覺麻辣窯燒鍋]

店家名稱:老先覺麻辣窯燒鍋
消費時間:2012/09月
店家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央西路一段90號
店家電話:(03)427-6500
營業時間:AM 11:30~PM 11:00
每人平均價位:130元
推薦菜色:麻辣鍋

在桃園市寶山街吃過老先覺,覺得品質還不錯,假日晚上八點,肚子有點餓又不知道要吃什麼,經過中壢的中央西路發現新開了一家老先覺就走進去消費。
幾乎每家分店都會有的老甕造型的外帶區。
牆上的重點-----"湯頭才是火鍋靈魂",其實說的沒有錯,火鍋料和青菜都大同小異的情況下就是以湯頭來決勝負。
最便宜的鍋從100元到最貴195元,還可以加點。
桌上貼心的標語及推薦的品項。
單點兩樣,鴨血+高麗菜=50元,這鴨血沒有腥味、入口滑嫩,底下湯汁不會過鹹,剛好可以拿來拌飯。
和鴨血一起單點的高麗菜,一份算25元,份量比起一些小火鍋店要多了一些。切成小片方便客人挾入鍋中,而且洗得很乾淨,端上桌的菜還有些微濕。
NT 150 海鮮酒釀鮮茄+麻辣鴛鴦鍋,基本上兩邊的料差不多,差在麻辣鍋這裡有大腸、鴨血。

麻辣湯頭的小辣大約就是永川牛肉麵的中辣,吃到後面舌頭會麻。除了湯裡的鴨血和凍豆腐外,麻辣鍋內的蝦仁丸我覺得蠻好吃的,一顆丸子裡有2粒蝦仁,芋香丸也很好吃,貢丸裡藏著芋頭塊,有貢丸的口感,也有芋頭的香氣。

海鮮酒釀鮮茄鍋看得到一片蕃茄,湯底有殼類,我拿湯匙舀起來吃,發現沒什麼味道,似乎是為了提升湯頭鮮美度,但煮到後來湯其實會有點刺舌,想要有溫潤的湯頭,除了早點吃完這半部,另一個辦法就是加入豚骨高湯或是拿肉片下去熬煮就可以中和酸度。
NT 100 昆布鍋。
NT 150 麻辣鍋。很特別的小甕。
店裡會有柳澄汁及冬瓜茶暢飲,不過我比較喜歡可樂機及冰沙機。
店裡的醬料區有提供醬料調配圖,麻辣鍋單吃就很有味道了,如果想讓他不那麼辣,可以參考醬料調配圖,用一匙葱+一匙胡麻醬+一匙香油去調配(如圖右上角) 吃起來有胡麻香,可以減低辣度。
圖的左上是果香醬油,嚐起來頗酸,應該是淡醬油+水果醋下去弄的。
五片牛肉,沒什麼油花,厚度大約有2mm,比起一般切得薄薄的涮涮鍋肉片,這些肉片比較有存在感,不會涮一涮就不見,吃起來也有肉汁。

心得:

在吃過寶山店及中央西店,我想服務方面應該是有參考超商及王品,進門有人帶位,所有工作人員會大聲喊歡迎光臨,入座後,服務人員會蹲在身旁問是否為初次光臨,同時提供點餐及諮詢。離開時,所有工作人員也會喊謝謝光臨。

牆上有2王1后的掛名保證湯頭及用料,又讓我想起嚐嚐久久。

目前我吃到昆布鍋、蕃茄鍋和麻辣鍋都有海帶、洋葱、蛤蜊在湯裡提味。比起一般小火鍋使用大量味精的湯頭,雖然口味較淡,但對身體卻較沒負擔。


阿綿的食刻表(食物導覽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