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綿的食刻表

我喜歡各式料理&飲品
信箱:ship230@gmail.com 合作/活動/邀約,來信主旨請用[邀請]
( Blog若有侵權行為,請通知我一聲,謝謝 !!! )
(本Blog圖文著作權皆為內容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侵害。凡沒有在該文章內特別聲明的,都採用這個預設的授權。未經內容著作權人之授權,不得盜取圖文作為營利之用。)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2012/08/29 桃園市區 [青鳥家 行動咖啡]

店家名稱:青鳥家 行動咖啡
消費時間:2012/08月底
店家地址:桃園市經國路846號
店家電話:0930656835 / 0916959726
營業時間:      一 :公休  
                          二 - 四 :10:00-22:00
                                 五 :10:00-22:30
                          (六日會開車外賣,也有可能會待在店裡,打電話跟店家確認比較保險)
每人平均價位:70元
推薦菜色:拿鐵、貝果 (2013年開始不提供)

可愛的公告夾~~
店面不太大,大約16個客人就滿座,插座還特地畫上小小的青鳥。
牆上有許多可愛的塗鴨,有出自店家也有出自其它人。冷氣下面是投影的布幕,似乎會舉辦活動(?)
連遮蔽的布簾都有青鳥....
吧台往門口看的風景,順便提醒客人多喝水。
張開你的翅膀,飛吧!青鳥咖啡車。(熱血ing)
店裡內用Menu,我以為是用印的,後來發現上面有暈染的痕跡,才發現這是店家一筆一筆用手工畫的限量版Menu。
店裡內用Menu
印章可以拿來蓋明信片或是筆記本,只要能蓋得上去的地方,就蓋吧就蓋吧就蓋吧
我蓋在青鳥外帶Menu上,哈哈<( ̄︶ ̄)> 之前我看不懂杯子上為什麼有 -5,有人跟我說大概是自己帶杯子折五元,果然被他猜中,一般便利商店自備杯子好像才折2~3元。
青鳥外帶Menu的反面外帶Menu價格會比在店內用便宜20元。當初我就是看這張Menu有許多我感興趣的品項,而進來嚐鮮。
NT 65 德式香腸酸白菜貝果(2013年開始不提供),50元比例尺又出現了
五殼貝果上層和下層是3:1,最上一層是鬆軟的,最下面是偏硬。這種搭配很好,因為最下面如果偏軟會吸醬汁,就會變得不好吃了。裡面是一整條德式香腸在裡面,看起來像熱狗,但是吃起來脆又紮實,德式香德已經有用胡椒調味過,單吃就很過癮,因為坐在店裡,偷聽到熟客和店家聊天,聽到蜂蜜芥末醬是店家自己調的。便利商店的德式香腸零售價是26元,青鳥一次就放一整條,我是學商的,偷算了一下,光香腸的成本就很嚇人,青鳥不惜成本提供高品質的餐點,站在消費者立場的阿綿同時又覺得賺到了。\(^▽^)/
NT 65 起司火腿蛋貝果(2013年開始不提供)
店家一樣是不惜本,放上一整圈洋蔥和生菜,新鮮度沒話說。蛋則是接近全熟,但是保留一些蛋汁,配上火腿和起司,一些些黑胡椒提味,起司融化在蛋和火腿間,咬下去的當下,貝果的鬆軟、洋葱的微辣、起司的濃郁、煎蛋和火腿的口感、生菜的脆、蜂蜜芥末的甜,這些食物組合後在嘴中跳舞,一整個很美味。
這次吃的貝果和上次吃的長的不太一樣,但是我猜不出來這次的是什麼口味....青鳥說不同口味的料會搭不同口味的貝果。
很可愛的插子,讓我想到不二家的娃娃。總共出現三個笑臉,是指店裡的三位工作人員嗎 (._.?)
因為店內空間較小,剛好有一個大家庭光顧,阿綿讓座後得到的鬆餅,可惜我不吃甜就讓給隔壁的迪迪。

鬆餅有賣半份及一份,我不知道這是多少錢的份量....

外層的糖粉有過篩,沾醬也畫得很有藝術,鬆餅切成長條狀適合入口,都是很貼心的服務。店家做鬆餅有注意火候,所以才能做到外酥內鬆軟,看迪迪吃得很高興,順便問了一下口感。因為沒吃到,所以沒辦法形容味道。
NT 80 冰拿鐵
雖然他是冰拿鐵,可是我喝到柑橘清香的味道,喝起來很清爽,有淡淡的微酸的高雅味道在口中,夏天空腹又想要解癮蠻適合來一杯。
NT 80 熱拿鐵
像一個碗公那麼大的杯面,是想嚇誰啊 :D 和冰拿鐵口感不同,奶泡綿密,喝得到巧克力、堅果等味道。
到處都是青鳥,連杯子上也有一隻。
NT 70 氣泡蘇打--薑汁檸檬 (我故意把檸檬撥到吸管邊,讓他成為一片葉子)

由店家親手慢火熬製薑汁,再加上現榨檸檬,再加上現打Soda,沁涼好健康(引用老闆的FB)

我在現場親眼看到老闆把薑汁和糖一起煮,喝起來就像是沒有酒精的調酒,薑汁汽水就是調酒的基底,難怪我有這種錯覺。杯面就可以聞得到檸檬香氣,裡頭雖然有黃薑,經過熬煮去除辣味只剩香甜。大人小孩都可以喝。
NT 60 蜂蜜柚子茶
一邊用國外進口茶包下去泡,另一邊再加入2大匙進口柚子醬,把柚子果肉撈掉,最後兩邊混合、雪克。自然茶味加上柚子香氣,大人小孩都喜歡。
NT 70 碳酸咖啡
當初看Menu就鎖定要喝的飲料。一般咖啡是沒有氣的,但是青鳥家有出碳酸咖啡,注意,他只能喝冷的,口感就像碳酸汽水的汽泡在口中冒泡,如果汽水是熱的那就會很噁心,同理亦然。碳酸咖啡的評價很兩極,喜歡就會很喜歡,我個人是覺得年輕人的接受度會比較高,而且碳酸是把二氧化碳打進水裡,讓水冒泡,和青鳥家的咖啡結合後反而把酸的口感拉出來,剛好我又愛淺培的咖啡,就很喜歡。

建議 1.  第一次喝的人加糖,至少會中和酸味,讓咖啡像加糖汽水一樣。
         2.  5~7分鐘內就喝完,不然之後就會像一般美式,然後酸味double...科科
老闆和老闆娘是設計出身的,連集點卡也做得很可愛~~買任何1杯就送1點,滿10點就可以換拿鐵喝。
店貓---招財
還是小貓的他常會喵喵叫,是我看過最多話的店貓,也是我看過最活潑的店貓,有時會沒來由地暴衝、自high,和他玩時請用逗貓棒,同時請小心他可能會不小心伸出來的爪子。

**請不要對招財用閃光燈,阿綿從頭拍到尾的照片(包括食物及裝潢)沒一張用到閃燈,這是禮貌,請尊重店家及店寵**

左下角小小惡搞一下招財,把他弄成陰陽臉,看起來像在混的,比較有氣勢 XD
還有我老是叫他旺財和發財,希望他不要生氣。
招財睡著時的笑臉,這時是天使。
誰是老大,一眼就看得出來吧!!老闆娘被趕到門口去使用筆電......招財睡的筆電有13吋,可以換算一下招財的身長。

心得 :
沒吃到薯條,聽青鳥說是不油炸、少油健康的薯條,或許下次可以點來吃看看。
以後會賣進口啤酒跟單品咖啡,我期待手沖單品,老闆喜歡非洲豆,所以進來Menu的單品會有日曬 椰加雪菲 ^^
不論在餐點或是環境上都很用心的店家,目前還在培養客人中,他們的宗旨------我們給人以幸福,自己才更接近幸福 。希望他們能持續帶給人們幸福。



阿綿的食刻表(食物導覽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