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綿的食刻表

我喜歡各式料理&飲品
信箱:ship230@gmail.com 合作/活動/邀約,來信主旨請用[邀請]
( Blog若有侵權行為,請通知我一聲,謝謝 !!! )
(本Blog圖文著作權皆為內容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侵害。凡沒有在該文章內特別聲明的,都採用這個預設的授權。未經內容著作權人之授權,不得盜取圖文作為營利之用。)



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2012/07/13 桃園市區 [曙光咖啡]

店家名稱:aurora 曙光咖啡
消費時間:2012/07月
店家地址:桃園縣桃園市大德二街18號1樓
                   2012.11後搬至桃園縣桃園市大業路二段269號
店家電話:(03)358-1906
營業時間: Am 09:00 ~ pm 08:00(星期六 + 星期日公休)
                     ps. 營業時間要看緣分,偶而會外出修機器
每人平均價位:70元
推薦菜色:義式濃縮、單品、調味咖啡

主要是做義式機買賣及維修服務的店家,但是提供的咖啡很合我的口味,純賣咖啡不賣餐。偶爾沒喝就會想念的好店。 光是七月就自費去了3次,不過只有1次記得帶相機,光品嚐就來不及了,哪有空去拍照?
阿綿因為住得近又跑去曙光喝咖啡!!!中間是他們的店名,杯具從照片的3杯變成5杯。
點單品--葉門 NT 100,招待一小杯不知名咖啡+一小杯義式濃縮+一小杯不知名萃取過後的咖啡。第一次喝到萃取過後的咖啡,有些東西已經被帶走,就像茶葉的第一泡到最後一泡,被帶走的東西愈多,才能知道留下來的東西是什麼。第一次喝濃縮,跟烘壞的咖啡不一樣,是非常紮實的味道,只有一點點酸,但卻很複雜的口感。我蠻喜歡謝先生的專業和健談,相處起來很輕鬆。
單品偶爾會用這種容器,一般來說就是用普通的杯子
搭配小小的杯子,可以飲久一些 : )
流潟而下的光線注滿整個杯子,再讓我喝一口.....
咖啡慢性中毒,活多久喝多久,嚴重者會喝到掛
有什麼單品?? 小黑板上寫"有什麼喝什麼",很有個性的一家店。
我喝這杯是剛果豆 (Kivu),很好喝~中段有很濃的花香味(茉莉花?)花蜜甜和茶感,茶感像綠茶或是青茶,最後冷掉就一直保持和中段差不多的酸度,尾巴有一點葡萄的味道。
NT 70 拿鐵的關鍵在於咖啡配方和牛奶比例 。牛奶的品質跟奶泡,一般來說拿鐵在60幾度的情況下是最好喝的,太過高溫的情況下乳脂肪會分離,拿鐵就會變得水水的。曙光的拿鐵和卡布都有保留咖啡和牛奶的好比例,喝下口不但滑順還帶有巧克力香。重點是---不貴,而且比便利商店及數字連鎖咖啡好喝N倍。
招財貓
心得:
阿綿喝茶喝了一段時間,雖然我年紀不到30...在茶湯就口時,若只用好香、好喝等粗淺描述來回報茶香流味,那麼味覺與嗅覺帶來的微妙關係便被忽略了。

高山烏龍茶香氣充滿迷人的挑逗性,入口時有穿越山谷、水澗、陽光的氣息。各個山頭的烏龍有其獨特的山頭氣,軟枝烏龍種在不同海拔及地區就有不同的氣味。好喝在哪? 茶禪一味和茶的一期一會,茶湯中有梨皮香和蘭花香。

阿綿算是喝咖啡的新手,會到各家咖啡店喝咖啡,我知道咖啡很好喝,但可否告訴我這杯咖啡好喝在哪? 曙光咖啡的謝先生不藏私教了我很多咖啡知識,現場提供插座及無線網路,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坐坐。


阿綿的食刻表(食物導覽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